親民黨今(19)日公布不分區名單,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私交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列第3名,他表示點頭參選,郭董的確是重要因素,郭跟他說,連他都願意為這個國家奉獻,捐錢、把自己捐出去,「宣明智你做什麼?」因此決定把握這次的機會,盡一分心多一點參與。 

親民黨主席之前就曾表明會有科技界專才列入不分區名單,今天宣和其他參選人現身親民黨記者會引起各界關注。他表示,之所以參選,「郭董的確佔重要因素」,政治是最大公益,需要靠良好政策來推動,而良好的政策產生要在立院把人民希望政府希望做的事提出來。雖然討論的時間蠻匆促,考慮也是很快決斷,以他從事公益這麼多年,能有機會替大家做更多事,希望能掌握這個機會,也支持宋處瑜做更大的事情。 

被問到是否代表「郭家軍」?宣明示說,他代表他自己,也代表科技界,除了希望台灣科技產業,無論是資通訊或生活科技,各方面的科技能進步揚名國際,再者也希望政府善用科技、了解科技預測未來,運用科技掌握未來。另外,他也代表多年來一起打拚的公益朋友,希望社會環境更好,讓每個人能夠在更多元方面發揮良知良能及天賦。 

宣明智透露,15年前宋楚瑜就曾邀他擔任親民黨不分區立委,不過當時他忙很多事,沒時間,這段時間看到國家挺亂的,宋跟郭都有向他表達他們的希望,他也非常尊重,必需掌握這個機會盡一分心多一點參與,希望在大家支持下真正做一點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