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0)日上午由副秘書長林飛帆與立委鄭運鵬、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一起召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荒腔走板 現在退還來得及」記者會,要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吳斯懷等人退選。

鄭運鵬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見紅就放」,見到有紅色背景 就放到名單,如果不是邱毅自己主動退出這份名單真的是驚死人;此外,他也批評前金管會主委、這次也被納入不分區名單的曾銘宗說,他造謠抹黑,對於政府的政策「見好就罵」,批評台商回投資為零。他強調,包括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備詢時也清楚感謝台商回流近2千億元,已實現1千億元;而桃園市就有40個案件經過核准,超過1500億元,這裡面包括上市公司廣達、和碩,都可以在政府資訊公開網站上查得到。

鄭運鵬呼籲,國民黨不分區裡面有爭議的人應該自己退出,4年前,葉毓蘭、邱毅 是新黨不分區第一、二名,現在借殼上市,列為國民黨不分區;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自己也放在不分區裡,根本就是把這個成自己的月退俸。

何博文也酸前往中國出席中山150歲誕辰活動,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說,吳斯懷養受優渥退休俸的將領,聽到習近平應該就腳麻了,「我願意去買一箱循利寧給你吃」。

林飛帆點名吳斯懷、葉毓蘭兩人說,這份名單還有改變的機會,這兩個爭議性人物應該要主動退出。他說,民進黨與國民黨或許在政策上有不同的立場,但在國家立場上,應該要一致,不應該讓這樣的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