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爭議,其中位居第4名的退役中將吳斯懷,被查出曾赴中國聽習近平演講。館長陳之漢今(20)日對此批評,「一個中將退伍國家養育三十年,到現在每月還有十幾萬退休俸,一個堂堂國軍中將我看不到愛國與忠誠,我看到是一個背叛國軍、背叛人民的叛徒。」

吳斯懷不僅被挖出曾到中國聽習近平演講、唱中國國歌的過去,近日又有網友發現,他曾接受中國《鳳凰網》採訪,教導解放軍如何對抗美軍,此番言論引發熱議。

館長今天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曾經是職業軍人海軍陸戰隊員,19歲入伍經歷三年六個月中士退伍至今18年。陸戰隊的教育,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永遠忠誠,陸戰隊一直是他的驕傲。

館長說,「雖然薪水低微 退休金也僅20萬元,但他教育我的是保家衛國、要忠誠於我的國家,退伍至今我想法依然如此,我愛國我衛國!」

對於吳斯懷的看法,館長認為,一個中將退伍國家養育30年,到現在每月還有十幾萬退休俸,一個堂堂國軍中將,館長無法從他身上看見愛國與忠誠,他看到是一個背叛國軍、背叛人民的叛徒,也是違背其效忠宣言,與其國家的敵人合作的人,然而這個人未來還是我們的準立委。

館長痛批,「一樣身為職業軍人有你這樣的長官,是全國軍的恥辱是人民的不幸。」

作家苦苓則表示,吳斯懷曾說自己效忠的是1911年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效忠「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可是1911年的中華民國並不包括台灣在內,苦苓指出,「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加上台灣你就不肯效忠了,你就是要跟台灣過不去、要跟台灣對著幹就對了?」

苦苓認為,吳斯懷不效忠政府、憑什麼跟政府一個月領12萬退俸?他公開聲明不效忠民選的合法政府,這不是叛國、什麼是叛國?

針對吳斯懷的傾中行為,館長在臉書上表達自己的看法。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