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將進入5G時代,美國、南韓等地皆已啟用5G服務,中國三大電信商也於本月稍早式正式商轉5G。據外媒報導,一家矽谷創業投資公司創辦人指出,中國在5G基礎建設的支出已大幅超越美國至少數十億。

外媒《CNBC》日前舉辦全球科技大會,矽谷Silicon Dragon Ventures公司創辦人Rebecca Fannin在會上表示:「5G科技啟動後,我們開始看到東西方國家的差異,如今中國的5G基礎設施支出已高出美國數十、百億美元。」

根據全球知名會計事務所Deloitte調查報告,2015至2018年間,中國在無線通訊的基礎設施方面支出,共超過美國約240億美元。該報告也指出,中國的5年經濟計畫中,將投入4000億美元到5G相關投資,到時中國將掀起一波5G海嘯,到達無法追上的境界。

中國3大電信之1的中國移動,計畫將在年底前,於中國境內設置超過5萬座5G基地台,並在超過50個城市啟動5G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