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第2名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曾批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是「暴徒」,今(19)日又表態力挺港警,指警察必須要以專業中立與人民的信任,才能迅速恢復香港的治安和秩序,「這何錯之有」。對此,社運人士王丹怒批,女性示威者被拉進警署輪姦到流產這也叫中立?「香港人會恨死妳的。他們化做厲鬼也不會饒過你!」

王丹今天在臉書發文,對於葉毓蘭「不管在哪一個國家,我都支持當地的警察」,的說法,寧願相信她是不了解中國嚴重的警察暴力的狀況,才說了上述一番胡話。但這也說明,這是一個即即使不了解情況也要胡說的人。

王丹質問葉毓蘭,女性示威者被拉進警署輪姦到流產的程度,這也叫「中立」?「虧你還是個女性!」當你口口聲聲譴責示威者的暴力的時候,對警察更嚴重的暴力,你為何視而不見?那些被圍困在理大的未成年女孩子,現在被政府說成是暴徒,妳葉毓蘭跳出來作旁證,香港人會恨死妳的。他們化做厲鬼也不會饒過你!

王丹憤怒地說,「這樣的人,就是國民黨的招牌,還居然有人問我為什麼討厭國民黨?這個黨,有葉毓蘭這樣的成員,台灣人難道不應當用選票好好教訓這個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