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近日持續延燒,戰火甚至蔓延至校園,香港理工大學也淪為戰場,連日更爆發警察與學生的激烈衝突。香港警方今 (19) 日公布昨日使用彈藥數目,包括催淚彈橡膠子彈在內共3439枚。截至今日下午3時,警方在理工大學拘捕及登記約1100人,不過確切人數仍有待進一步統計。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警方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11月18日使用彈藥的數目,包括催淚彈1458發、橡膠子彈1391發、布袋彈325發、海綿彈265發。報導指出,18日射出的催淚彈數目僅較12日的「中大之戰」中少109發,橡膠子彈則多射了79發,且警方沒有提供17日所使用的彈藥數目。

警方稍早也公布,截至今日下午3時,警方共在理工大學附近逮捕及登記約1100人,確切人數仍在統計中。香港市民12日發起堵路行動,一早與港警在香港中文大學2號橋對峙,鎮暴警察下午強入校園,狂射大量催淚彈與橡膠子彈,造成60多人受傷。警方當時證實,共發射1567枚催淚彈、1312發橡膠彈。

香港警方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初步分析,自願離開的人當中,很大部分都不是理大學生。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指出,暴徒占據理大已經2週,附近的紅磡海底隧道自上週三起封閉,嚴重癱瘓港九交通。

他表示,理大已經變成兵工廠、練兵房、武器庫及犯罪分子的橋頭堡,警方已多次呼籲占據人士盡快離開。郭嘉銓補充,有人聲稱要幫助理大內部的人離開,但卻在校園的出入口縱火,如果發生意外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