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牛馬大戰」今(19)日開打,達拉斯獨行俠本場比賽在主場以117:100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將Luka Doncic砍下生涯新高的42分,賞給了對手6連敗,兩支老對手如今在本季的處境卻截然不同,讓人不禁有些感慨。

馬刺近期狀態不佳,進攻上雖然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招牌的團隊防守卻突然失靈,在輸掉的5場比賽中,他們至少都讓對手拿到109分以上的高分;而反觀獨行俠本季在頭號球星Doncic的帶領下,賽前打出7勝5負的戰績,似乎已經慢慢走出後Dirk Nowitzki時代。

今天開賽後,獨行俠很快就取得了領先,首節打出36:22的高潮,建立起雙位數的優勢;不過馬刺在明星後衛DeMar DeRozan的好表現帶領下,慢慢收復失土,決勝節讀秒時刻,還在Rudy Gay的三分球命中後一度追到只落後2分。但暫停回來後,Doncic還以顏色、後撤步外線命中,幫助小牛鎖定最後的勝局。

DeRozan今天20投14中砍下36分,另外還有8籃板和4助攻;至於大前鋒L. Aldridge則是得到16分、9籃板,主控D. Murray今天仍有上場時間限制,只拿了8分、3助攻。

小牛方面,Doncic狂砍全場最高的42分,傳出12次助攻、還有11顆籃板,繳出「大三元」的全能成績單;小前鋒D. Finney-Smith此役外線手感火燙,得到了22 分。大前鋒K. Porzingis斬獲18分、10籃板。

根據Tom Orsborn報導,本場比賽是獨行俠在近11年來,首次面對勝率不足50%的馬刺。除了顯現「銀黑軍團」過去一貫的穩定外,也說明他們目前確實處於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