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自17日遭港警包圍,不少示威者家長擔心孩子安全,18日紛紛至尖東靜坐,等待被困在理大的子女出來,雖然明知此舉並未有實質幫助,但皆認為可以離孩子近一點,安心就多一點,而他們最想告訴的孩子的就是,「要平安出來!」

在外靜坐的家長手持紙牌,寫著「入理大救孩子」、「請救救被困理大的孩子,我不自殺」。

《立場新聞》報導,吳女士語帶哽咽地說,「你是媽媽最愛的兒子,你一定要乖,一定要振作,要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其他人。」

而鄭氏夫妻的兒子是救護員,他們除了交代孩子一定要平安出來,也希望他在幫助其他人時,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安全,「我們希望你能回家。」而鄭女士還說,她沒有想過情況會這麼差,前天進去救人的醫生護士全都被抓了,「原來有人受傷是不可以救的,我覺得很失望。」她說,「有好多人支援你們,你們千萬不要失去信心,信心很重要的。」

另外陳太太則是表示,相當傷心難過,知道孩子很害怕,她很擔心也很忐忑。她說,看到警察發射很多催淚彈,雖然孩子一直留在室內,但還是感受到外面情況很嚴峻,她表示,兒子是回校支持同學,他們在校內都很和平,而她說,「要平安出來,要跟一家人過回正常生活。」

陳女士的兩位女兒也被困在理大裡,她說,「要平安回家,我愛你們,我為你們而自豪。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幫你們,還有,我不自殺,她們倆也不會自殺。」

稍晚校長代表終於和港警達成協議,只要是18歲以下的學生,可至特定區域讓校長接走,且警方不會拘捕,但須拍照留下身分資料才可回家,但18歲以上的學生將受到拘捕,不過校長會陪同,且律師也會到場。

18日理大校園外,港警盤查出入人員。   圖:翻攝自城市廣播 City Broadcasting Channel (CBC)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