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進國會,公平正義改變台灣!」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19日)偕同時代力量不分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前往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徐永明表示,時力的民調一直有個天花板,無法突破10%,未來一個月目標就是突破10%,讓更多進步力量推進立法院,這是時力使命,也是他作為主席責任。

徐永明上午帶著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黃國昌、翟本喬、關心羚、吳佩芸、白卿芬、趙芸菁、詹智鈞等人前往中選會登記,並向外界喊話「政黨票唯一支持時代力量!」眾人更在台灣看板上,一一貼上「居住正義」、「親子正義」、「金融正義」、「司法正義」等標語,凸顯時力在2020關注議題。

徐永明表示,看到各黨名單後,他可以和大家講,時代力量的名單是最好的、不分區是最好的,不只比四年前名單好,也比其他政黨名單好,從進步價值出發,從各領域改革出發,沒有派系妥協問題,沒有政二代問題,「時力推出的名單我很有信心」。

不分區排名第一的陳椒華說,她20、30年來持續關心環境、弱勢議題,時代力量看到中南部環境、產業不當開發等問題,所以願意把席次讓給關心環境的人,她認為這讓台灣有更好機會,所以她會珍惜機會,讓台灣更好。

不分區排名第三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表示,她一直認為社會必須要邁向更好,為了下一代、台灣,因此她站出來一起和時代力量努力,過去大家比較熟悉她在司法、社會安全領域,但她其實也長期關心親子教育、環境問題,之後她會在這些領域上與時力往前、一起努力。

時力立委、不分區排名第四的黃國昌說,過去三年多時力在立法院雖然人數少,但能有信心地和大家說,若要比認真、專業、努力,監督執政黨、推動改革法案,時力絕對站在最前面,他曾說過,中國國民黨是一個連監督能力都有問題的政黨,35席立委在立院,「我和他們相處3年多,除了會灑麵粉、潑水,不來院會開會,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對得起把政黨票投給國民黨的人民」,未來,大家如果期待立院有個認真監督的團隊,而非只會灑水、潑麵粉的在野黨,也不是舉手護航團隊,「懇請社會相信時代力量,我們不會讓大家失望,時代力量不會被收買、也不會被摸頭」。

不分區排名第五的翟本喬提及,很榮幸加入時代力量行列,共同為了社會正義目標努力,大家都知道黃國昌在國會中做了很多事情,但在國會中不能只有一個黃國昌,需要更多和他一樣、努力犧牲奉獻的人進入國會,所以這次時力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社會各領域、專長的人都有,希望獲得大家支持,共同為人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