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正式登記參選後,今(19日)與副手張善政共同出席公開活動,面對韓昨酸總統蔡英文的造勢場合「都在等一個便當」,遭蔡回嗆「高雄在等一個市長」狀況。韓今再反擊嗆稱,「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 」。

韓國瑜上午出席2019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被問及,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晚間重申,「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國民黨和韓國瑜所帶領的國家方向是被統一」的看法。

韓國瑜回應,這是另一種欺騙,所謂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在股票術語叫借殼上市,不是真正認知到1911年國父孫中山所建立的中華民國、台澎金馬,他覺得賴清德跟蔡英文兩位,一定要對國家定位講清楚,否則就是另外一種欺騙。

另就韓國瑜昨談論民調落後狀況時,稱民進黨傻傻的,老是迷惑在得民調得天下,但他認為,得民心才能得天下,所有造勢場合,大家可以看到,「到蔡英文的場合等一個便當,到韓國瑜的場合等一個人」。卻被蔡英文回酸「高雄市民也在等一個市長啊,不是嗎?」

韓國瑜稱,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半,說高雄在等一個市長,但是,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隨後韓國瑜並離場不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