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調整後,引起極大爭議,因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而遭開除黨籍的「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直言,吳斯懷破壞力比邱毅大太多了 ,主席吳敦義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都在搶國民黨剩餘價值,連統派都擺上去了,這件事對國民黨來說,根本秀下限,是一份「不及格名單」。

政論節目主持人廖筱君提到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遭到否決,成為首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否決的提名人,但也有人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結果還過關,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稱此次是最機密、最公平的選舉。

李正皓對此回應,國民黨的不分區投票是每一人都進行投票,且不是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就剔除,而是出席人數有多少,出席人數有過半不同意才會剔除。

他指出,此次的出席人數是189名,所以要有95位不同意才會被剃除,而張顯耀即是因為有106位不同意才被剃除,但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夫人車宜靜的不同意票是89票,同意票是67票,雖然她的不同意票比較多,但因為她的不同意票沒有超過95票,所以她未被剔除。

而李正皓表示,過去國民黨前有狼是民進黨,後有虎是親民黨,每次國民黨都這樣被夾殺,而國民黨這次一樣前有狼、後有虎,但前面的狼是韓國瑜,後面的虎是吳敦義,國民黨是被這兩個人搞垮、被這兩個人分食。

他進一步指出,因為怕有個草包總統,人民不想把總統票投給國民黨,現在人民不想把政黨票投給國民黨,是恐懼有統派立委,所以國民黨的支持度就在這兩個人之間被夾殺,他說,這種不分區提出來,怎麼可能還有60幾席?

李正皓還表示,退役中將吳斯懷的破壞力比前立委邱毅大太多了,因為吳斯懷進到立法院之後,他可能會進外交國防委員會審國防預算,他是可以看到國防跟外交,祕密預算跟祕密計畫的那個人,搞不好下一個封殺我們跟美國買軍購的人就是吳斯懷。

他說,先前大家對於不分區的名單的判斷標準,是看專業性夠不夠,政治組會不會太多,但國民黨這次連這個都不顧,他連統派都擺上去了,「這件事對國民黨來說叫做秀下限。」

李正皓坦言,一份名單要及格,就是不可以有統派的人進到名單,而80分則是名單可以之後才去談專業性和理想性,但國民黨名單直接連專業性跟理想性都放過,「簡單講這個名單是連60分都過不了的,不及格名單。」 

他直言,總統蔡英文的個人支持度有40幾%,遠超過民進黨25%、26%,可見她一個人在拖著民進黨,不讓民進黨崩盤,但反觀韓國瑜只有25%,而國民黨也僅有25%,雙方都在比爛,沒有誰在撐誰。

李正皓說,韓國瑜要不就當個稱職的母雞,把國民黨撐住,要不國民黨就當稱職的輔選政黨,把韓國瑜撐上去,但兩個人沒有。他認為,吳敦義想的是怎麼把他的人脈,盡可能排到這份名單,而韓國瑜想的就是怎麼盡可能消費國民黨、凝聚韓粉去搶奪國民黨,吳敦義和韓國瑜在比誰下限秀得多,兩個人都在搶國民黨最後的剩餘價值,沒有人去思考國民黨的下一步是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