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傳出有鄧姓特約節目編導疑似遭到港警逮捕,公視今 (18) 日傍晚發出聲明表示,目前正積極透過一切管道釐清訊息,到了晚間,公視表示製片林子穎稍早證實,經香港記者協會向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詢問後,獲知鄧卓儒目前人在紅磡分區警署裡,但被捕原因尚待查明。

香港示威者在社群軟體Telegram建立群組「被捕人士關注組」,透過社群功能對於每天被港警拘捕的人士做身分核實。今天該群組傳出公共電視在香港的特約導演鄧卓儒在香港尖沙咀被港警拘捕。

對此,公視指出,公視節目部「藝術很有事」節目,今年十月間委託香港籍獨立製片林子穎與鄧卓儒擔任節目的特約導演,協助拍攝節目,持續至今。今日傳出鄧卓儒先生昨晚在香港疑似被捕的消息,但目前無法聯絡上鄧先生本人。林子穎女士稍早證實,經香港記者協會向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詢問後,獲知鄧卓儒目前人在紅磡分區警署裡,但被捕原因尚不明。

根據林子穎轉述,昨日鄧卓儒在尖沙咀一帶,獨自前往香港理工大學拍攝的途中被捕,家人至今無法得知他的確切下落。公視目前正積極透過各種管道釐清訊息,盼鄧先生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