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倒數,有網路聲量分析網站調查,針對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網路聲量,民進黨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高嘉瑜以近3萬3000聲量,穩坐冠軍寶座,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以2萬2700聲量排第二,第三名則為同為第三選區的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網路聲量近16700。高嘉瑜認為,網路聲量就是網路上的話題性,在地的居民接觸還是最重要;吳怡農則說,網路聲量當然是很好的鼓勵,目標希望能把聲量化為現實選票。

據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調查,今公布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網路聲量前10強,高嘉瑜以32979聲量高居第一,遠超過其他立委參選人。接著依序為吳怡農、蔣萬安,分別以22708、16697的聲量位居2、3名;第4名則是國民黨第八選區立委賴士葆;無黨籍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位居第5;第6名為兼任韓國瑜競辦副執行長的國民黨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孫大千;民眾黨第三選區、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何景榮、蔡宜芳則排在第7、8名;最後2名為國民黨第四選區立委李彥秀,以及民進黨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

對於拿下台北市立委選舉聲量冠軍,高嘉瑜表示,網路聲量就是網路上的話題性,可能對年輕人比較有話題性,但網路無國界,也沒分選區,在地的居民,接觸還是最重要。

高嘉瑜指出,我們本身是網路世代,大家會知道說網路就是自己經營感受得到,不會覺得跟網路上形象有太大的落差,民眾可以直接了解她、看到她,而不是透過小編或助理去轉發文章照片,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吳怡農則說,網路聲量當然是一個很好的鼓勵,因為畢竟他從9月4日才獲得提名,他會繼續努力,希望支持度能跟網路聲量一樣高,把聲量化為現實選票,這就是目標。

吳怡農強調,選區選民還是最重要的,希望最後這8個禮拜,可以達成任務,讓第三選區票開出來跟網路上聲量是一致。

台北市立委選情網路聲量前十名。   圖:翻攝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