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獨家搭載於iPhone上,iPhone用戶僅可使用該支付,近期傳出,德國擬修法強制蘋果iPhone開放搭載其他支付服務,以防止Apple Pay壟斷市場。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國會近日擬定反洗錢修正案,要求蘋果在德國境內向競爭對手開放NFC技術,允許iPhone開放搭載其他支付服務,避免Apple Pay獨大。該法案如順利通過德國上議院決議,將於明年生效。

蘋果官方得知消息後,發聲明指出,該公司對此突然的決定感到很驚訝,並表示,向其他支付服務開放iPhone的NFC功能,「恐影響iPhone用戶使用體驗,並危害個人資料和銀行財務資訊。」但也有外媒指出,或許蘋果憂慮的是,一旦德國通過該發案,歐盟其餘國家也將相繼效法。

蘋果於2014年推出Apple Pay,透過NFC技術,讓用戶能夠輕易使用電子支付。目前Apple Pay是僅存於iPhone中的電子錢包。如德國此項法案最終正式實施,未來蘋果的NFC晶片也將開放給Google等企業,將不再由蘋果獨佔iPhone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