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自17日嚴重爆發警民衝突,警方出動水砲車和裝甲車圍堵,示威者不斷丟擲汽油彈反擊,直到今(18)日清晨外傳警方攻陷校園,逮捕多人;但港警隨即對外堅稱,警方正在暢運道一帶進行拘捕及驅散作業,並沒有「攻入」理工大學。

理大自17日開始警民持續對峙,期間也爆發多次衝突,而外傳今日警方出動速龍小隊進攻校內,在門口和示威者發生混戰,逮捕多位示威者後立即撤退,由於現場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讓校門瞬間成了火海。且理大學生報編委會也在臉書表示,「速龍小隊嘗試進入校園範圍,示威者投擲汽油彈阻止速龍繼續推進,正門變成火海,頓成煉獄。」並分享出現場的照片。

只是警方隨即公開表示,自凌晨起,大批暴徒於暢運道聚集,向警方投擲多枚汽油彈,並不斷縱火,現場曾傳出多響爆炸聲,警方派員驅散,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使用催淚煙鎮壓。清晨五時半左右,警方繼續於暢運道進行拘捕及驅散行動,同一時間,理工大學內聚集的暴徒,於校園內大肆縱火破壞。

警方不斷重申,警員並無「攻入」理工大學校園,校園內多處起火,亦有大量爆炸品、易燃物品,及危險品,極為危險,呼籲於理工大學校園內的人立刻離開。

港警的說法引起外界爭議,許多人看到後紛紛痛批,「 睜眼說瞎話」、「沒有攻入,只有持槍殺入」、「黑心警察」、「敢做不敢承認」、「 黑警以暴製亂」、「人無恥,便無敵」、「 繼續講大話,繼續謊言,繼續語言藝術,大家有目共睹」。

外傳港警派出速龍小組進攻理工大學校內,警察隨即澄清,警方正在暢運道一帶進行拘捕及驅散作業,並沒有「攻入」理工大學。   圖:翻攝自香港警察

理工大學正門因示威者與速龍小組激戰,現場陷入火海。   圖:翻攝自理大學生報編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