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7)日宣布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副手。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則透過line表示,「蔡賴配」對蔡總統加分不大,但與蔡英文分進合擊,可以讓民進黨區域立委多當選幾席。他也請賴清德毋忘初衷,不要再說沒有小黨監督大黨的談話。

陳水扁一開始就恭喜「蔡賴」配對成功。他說,927日阿扁掌握「蔡賴配」已經在3天前,蔡總統、賴院長等5人齊聚高雄就談妥成局了,只等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公布後再公開。阿扁同時在101日透露給媒體朋友刊在103日出版的周刊。

陳水扁說,去年1月初蔡總統去看府秘書長官邸整修進度,阿扁就研判能讓總統關注幕僚長住的問題,一定是總統非常敬重的政壇前輩,確信陳菊市長即將北上接任秘書長一職。423日菊姐果真走馬上任。

陳水扁說,去年地方選舉瀰漫一片樂觀叫好的氛圍中,阿扁在選前1個半月就預警,包括高雄、台中都可能不保,提出5678的選情分析。民進黨駁斥阿扁是病人,說話不可信。

陳水扁認為,「蔡賴配」對蔡總統加分不大,但與蔡英文分進合擊,可以讓民進黨區域立委多當選幾席。籲請賴清德毋忘初衷,不要再說沒有小黨監督大黨的談話。

他說,阿扁不想「錦上添花」,但對小黨「一邊一國行動黨」則願「雪中送炭」。感謝外省第二代毛女士得知一邊一國黨欠缺糧草,馬上捐出10萬元,等房子賣掉再捐50萬元!感謝103歲的羅老先生,騎著機車幫一邊一國黨發傳單!感謝台南東區78歲的吳太太,把老人年金省下來的10萬元,用日曆紙包給一邊一國黨,為了不讓阿扁孤單!德不孤,必有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