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7) 天正式搭檔,將出戰2020總統大選。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活動時,現場媒體提問「黨內是否有兩個『太陽』的問題?」對此,鄭文燦表示,「強強組合」不會形成兩個太陽,對手更不用挑撥,「挑撥不會成功啦!」

早上剛宣布成為副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隨即出席民進黨桃園市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舉辦的全國新住民市集活動。賴清德抵至現場,媒體便紛紛提問「原本是蔡英文競爭對象現在當副手,黨內是否會有兩個『太陽』的問題?」等問題。賴清德僅輕描淡寫地表示,「早上的致詞中其實都已經提到了,答案都在裡面。」

賴清德不願多做回應,一旁的鄭文燦則代答「強強組合」不會形成兩個太陽。鄭文燦指出,蔡英文、賴清德的搭配是符合大家的期待,這是最強的組合,蔡、賴過去在推動政務上合作無間,大家可以放心。鄭更強調,對手也不用挑撥,坦白說不會成功,「我們有絕對的信心,因為賴院長在助選的工作上,可以跟總統分進合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