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來到新北市,「韓國瑜x李永萍」瑞芳聯合競選總部今 (17) 日成立,韓國瑜來到現場站台致詞。韓表示,「為什麼找不到清廉的民進黨?」強調自從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過世後,「民進黨現在還有誰清廉?民進黨若做不好就請下台。」

韓國瑜表示,傾聽之旅來到新北,這一路上強烈感受到好多台灣人心中有塊烏雲,各行各業「擔心現在,害怕未來」,沒聽到有人說「台灣錢淹腳目」,太多人日子過得非常辛苦。韓國瑜強調,許多鄉親幾十年來把票投給民進黨,希望民進黨執政能帶來好生活,但越是支持民進黨,日子卻過得越苦。

韓國瑜接著指出,自從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過世後,民進黨現在還有誰清廉?太多台灣人民把票投給民進黨,就是希望能建立起清廉政府。韓國瑜表示,,三年半過去,無怨無悔支持民進黨的人,日子過得越苦,過去民進黨講的話大家都很感動,「例如清廉,勤政,愛鄉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再來謙卑謙卑再謙卑,現在是呼乾呼乾再呼乾嗎?」

韓國瑜強調,過去國民黨做得不好,失去政權沒話講,已經得到教訓,但也呼籲民進黨支持者「民進黨不是這些綠軍支持者的爸爸」,不要每次都投票給民進黨,民進黨若做得好,繼續投那沒話講,做得差就請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