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滿退將吳斯懷列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天表示「就只能壯烈成仁」,將在不脫黨的情況下報備參選,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徵召的參選人陳根德競選立委。

詹江村下午以「我要取回參選資格」為題,在臉書專頁上發表文章,揚言黨中央若不把備受爭議的吳斯懷移除,自己就要投入區域立委選舉。但隨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在傍晚確定,除了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未通過,其餘都按照昨天中常會名單通過。

詹江村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自己決定要參選,「就只能壯烈成仁」。

詹江村表示,原來希望黨中央能順從民意,將具爭議、可能會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扣分的吳斯懷換下,要協助八百壯士等軍公教退休人員有很多方式,吳斯懷是民進黨攻擊的標靶,國民黨不該為了吳斯懷讓其他人疲於奔命。

詹江村說,當時在黨內初選登記截止過後,自己是國民黨在桃園第一選區(龜山、蘆竹、桃園區汴洲里等13里)唯一合法取得參選權的人。但遭到吳敦義用不民主的方式強行拔除。當時為了韓國瑜及國家可以忍讓,但是這種不分區名單,已經傷害國民黨,因此才會表示要在不脫黨的情況下報備參選,藉此表達決心。

陳根德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民選公職25年,陳根德從未選過中常委,並非「權力核心」也稱不上誰的「人馬」。只知道服從黨紀,完成使命,無愧於心。對於黨徵召參選,盡管仍有家人不認同,但仍勇敢承擔積極備戰長達半年。

陳根德辦公室表示,國民黨或聲勢轉弱,陳根德雖然憂心卻從不批評,只是更加努力掌握民意脈動,多次的民調也顯示陳根德只有微幅領先,這是一場急需各界支持的五五波選戰。

陳根德辦公室表示,看不出詹江村此時表態參選,對於國民黨追求的「國會過半」,以及對韓國瑜的選情有何幫助,但若韓國瑜同意,陳根德樂意承擔,不做親痛仇快之想。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表示,希望詹江村是在講氣話,也以大局為重,目前桃園6個選區都已提名完成。詹江村在發表言論時,可能是對不分區提名立法委員名單有意見,黨部尊重每個黨員的想法與看法,但事情還沒發生,黨部會找時間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