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兩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近期出爐,被問到對藍綠名單的看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6) 日表示,應該盡量跟台灣社會有更多連結,注重專業性。韓國瑜副手張善政日前曾說「票不想投民進黨,就投民眾黨」,似乎引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滿,其至說「不惜用黨紀處分(張善政是無黨籍)」。對此,柯文哲表示,何必撂狠話,他們打電話喬一喬就好。

柯文哲認為,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又老又紅」,跟社會真的有點脫節,應該與台灣社會接軌、接地氣。提到民進黨的推出的名單,他說,這還是派系角逐的結果,因為民進黨的名單還是派系決定。

柯文哲指出,不分區名單應該要與台灣社會有更多連結,注重專業性。被問到老婆陳珮琪也在臉書上對民進黨的名單發表看法時,柯文哲說,那是她的個性,看不順眼就會發表意見,很有主見,「台大醫學系的女生,也沒辦法管什麼」。

談到韓國瑜副手張善政曾直言:「票不想投民進黨就投民眾黨」,政壇隨即外傳吳敦義已向對韓陣營強調「再這樣說話,就有黨紀處理問題。」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何必撂狠話,吳、張兩人私下電話喬喬就好」。

柯文哲今天在宜蘭受訪時說:「以吳敦義的立場,打一個電話,私底下講一下就好了,何必像出言恐嚇一樣,同黨同事何必?惦惦就好了,打電話講一下就好。」他隨即話鋒一轉,向民眾喊話「全國同胞再忍耐,再過50幾天選舉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