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6)日參與全國基督徒祈福感恩禮拜暨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表示,會實踐公義守護台灣,堅持推動轉型正義,並且不會向中國「一國兩制」屈服,願民眾用選票向世界表達守護台灣的決心。

3000位來自全台的基督徒齊聚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堂唱聖詩並禱告,主禮牧師布興大立表示,明年1月11日是選擇守護或放棄台灣主權,他呼籲不要把票投給認同九二共識的政黨,要拿出台灣人的認同。

在這場有原住民,閩客等族群的禱告會,蔡英文表示,執政3年多,在亞洲四小龍中,台灣已連續三季的經濟成長率排名第一,擴大對社會弱勢者,甚至全部人得到照顧。而長照2.0推出後,讓原鄉部落的長者受到照顧,同時也推動族人能就業,投入長照服務。另外,她表示,對內堅持轉型正義,推動原住民族的真相跟和解工作;對外則是不屈服中國的文攻武嚇,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最後,蔡英文引述聖經箴言「在公義的道上有生命」,呼籲大家要在2020選舉用手中的選票,向世界表達台灣要守護主權,守護民主自由和改革成果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