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調整不分區立委名單,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最終排在第15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6)日表示,「謝龍介,就是現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安全護墊」。

黃暐瀚今天在臉書提到,之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版本,謝龍介排第11,前一位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更動之後,謝龍介變第15,而前一位依舊是吳敦義。他說,「還真奇怪,謝龍介跟吳敦義,怎麼黏踢踢,綁牢牢?」

他表示,「若是為了政論、為黨辯護,鄭麗文排第五,謝龍介第十五,也差太多。若是為了艱困地方選情,那雲林的林文瑞第6,屏東的廖婉汝第7,嘉義的翁重鈞第8,謝龍介卡小漢?還是台南卡衰小?雲嘉屏排678,台南怎麼被甩到15名去?」

黃暐瀚說,所以排謝龍介,是為了「政論辯護」?還是為了「地方選情」?如果都不是,那是為什麼?為了給「韓粉」一個理由,投下去?

他再指出,吳敦義從8變10,再從10退到14,一路改變,唯一不變,就是有謝龍介「緊緊相隨」,不但相隨,還是「墊背」,是吳敦義的「安全護墊」,韓粉要是想讓謝龍介進立院,吳敦義就一定能進立院,但就算吳敦義進了立院,謝龍介卻未必能進立院,就是這份名單最「偷雞」的地方。

黃暐瀚說,如果明年國民黨不分區,真的選到15席,謝龍介還是不能進立院,因為憲法規定,不分區立委女性需佔1/2,就算國民黨選到15席,進立院的也是排16的「車宜靜」,不會是「謝龍介」。

而他跟謝龍介通電話,謝龍介說,很多鄉親勸他「退出不分區」,他需要兩天時間,考慮看看。黃暐瀚強調,如果謝龍介真的退出,事情會很大條。

他說,第一、謝龍介一旦不在名單中,韓粉還會不會投給國民黨「政黨票」?第二、不分區名單的政黨,如親民黨、新黨,若順勢去挖角謝龍介,會不會一舉衝破5%,兩席起跳,進軍立院?他重申,「謝龍介一旦退出,事情會變很大條」。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謝龍介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安全護墊。   圖 : 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