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今(16日)由國民黨189名中央委員投票通過,其中,不分區第1名的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獲162張最多同意票,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同意票57票最低,成為國民黨史上第一個被投票否決的不分區提名人。對於這個結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他不能講滿意,任何人都不會完全滿意。張顯耀也強調,自己雖遲到但絕對沒有不尊重會議,並表示將跟中央申訴。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投票結果,同意票得票最高的前3名,依序為曾銘宗獲162票、林文瑞獲(不分區第6)獲150票、中常委曾文培(不分區第21)獲148票;不同意最高前3名,依序為張顯耀獲106票(不分區第17)、車宜靜(不分區第16)與范成連(不分區第19)都獲89票、吳斯懷(不分區第4)獲82票。

而張顯耀遭否決的原因在於,張顯耀在會議中遲到,有中央委員斥責,張顯耀不尊重中央委員。雖張顯耀趕到後,逐一向眾人致意仍遭投票否決。但張顯耀事後喊冤稱,他不是中央委員,並不知道今天上午要來現場,直到媒體致電通知,他才盡快趕到。

吳敦義受訪表示,同意票都是照規矩來,如果有不同意票,那麼每一位遭受不同意票的,都應該好好再做更大的努力,否則不團結,國民黨是不可能勝選的。吳也說,任何同意票、不同意票的投票,沒有只投同意票的,同意票只要過半, 依照國民黨規章就是通過,沒有說每一張票都要同意,「我們不是集權國家」。

至於張顯耀被否決後,該怎麼辦?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杜建德表示,國民黨還是會提滿34席不分區給中央選舉委員會,他們還是會尊重今天中央委員會的結果,但缺少的1席名單該怎麼處理,就是吳敦義個人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