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距今僅剩56天,各地區域立委無不卯足全力提升知名度,「館長陳之漢日前邀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直播,未料遭蔣萬安回絕。同為北市中山、北松山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表示,願意接受陳之漢的專訪,在公共議題上與陳之漢討論。

2013年吳怡農放棄美國國籍,並辭去香港的高薪職位,返台於國軍特戰隊服役。針對國軍近年飽受民間批評等議題,他強調,若當選立委,將推動一系列的軍事改革,包括像是提升教育環境、改善現行的軍事訓練制度等。

吳怡農指出,每一個受過訓的人知道,很多虛假、沒有落實的東西,就像是步兵,最起碼應該要知道怎麼射擊、怎麼移動、怎麼和隊友溝通,「但現在有一些步兵根本連彈匣都沒換過,這樣子能對他們有什麼期待」。

對於吳怡農的「國軍虛假說」,「館長」陳之漢相當認同,直言國軍的打靶太制式化,像美軍在打靶的時候,旁邊會有一個人拿著棍子敲鋼盔擾亂、一直幹譙、一直罵髒話,看起來很像霸凌。館長強調,「真實戰場的狀況就是這樣,會有很多干擾,讓阿兵哥覺得很緊張。」

近日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也飽受各界批評,甚至許多網友認為,這完全是與青壯派選民作對。被問到「退將吳斯懷依舊穩列第四名的安全名單內」,吳怡農認為,吳斯懷上任後,最有可能投入外交國防委員會,若國民黨在外委會席次足夠,推派吳斯懷當召委,他將可以決定議程、排審法案、決定國防預算。「正如館長所言,是把國家自我防衛的鑰匙交給他。」

吳怡農直言,支持統一,就是迎合中共政權的路線,威脅台灣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自由與民主,讓一個曾說過「不會保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人」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並以這樣子的立場質詢、接觸涉及國防外交的機密資料,對於台灣的國家安全將構成一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