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樂團Queen的經典歌曲《波西米亞狂想曲》官方版MV,目前在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已突破10億次。Google日前推出一款AI遊戲「FreddieMeter」,讓用戶可挑戰自己與皇后主唱Freddie Mercury聲線的相似程度。

用戶可選擇挑戰皇后樂團4首經典歌曲中的1首,包括《Don’t Stop Me Now》、《Somebody to Love》、《We Are the Champions》及《波西米亞狂想曲》,而遊戲會透過AI系統,針對挑戰者的音調、旋律及音色,算出挑戰者的演唱和的皇后主唱Freddie的相似程度。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 AI系統是透過大量的Freddie演唱聲音片段訓練而成,以自動計算出挑戰者和主唱間的音調相似度。目前該遊戲已上架於Android、iOS雙平台及網頁版。

事實上,此款遊戲是由Google與YouTube、皇后樂團共同合作推出,盼藉此提高大眾對公益組織「墨裘瑞鳳凰信託」的關注。該基金會是由皇后樂團成員過去為了紀念主唱Freddie Mercury而創辦,支持全球各項對抗HIV、愛滋病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