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Instagram近期積極測試「隱藏貼文按讚數」效果,今天官方(15)則宣布,即日起此測試將會擴及全球,受測用戶的貼文讚數將只有自身能看到。

IG先前已陸續在加拿大、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巴西、澳洲及紐西蘭等7國,展開隱藏讚數功能測試,如今IG表示,「先前的測試獲得相當正面的回饋,對於IG來說是項重要的改變」,因此將會擴大測試到美國,甚至是全球的用戶。根據IG推文富上的照片,用戶可自行選擇是否啟動測試。

近幾年,IG的貼文成為名人、網紅和品牌的宣傳廣告,貼文的按讚數也成為衡量人氣、成功與否的指標,也因此IG盼能取消按讚數,創造更健康的環境,IG執行長Adam Mosseri甚至表示,「即使人們會少用 Instagram,我們還是會做,也必須做。」

目前關於隱藏按讚數的聲浪相當兩極,一般用戶多半認為此改變有助於減少比較心理,但許多經常與品牌廠合作的名人、網紅則是極力反對,表示如果取消按讚數就停用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