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示威者近日接連發起「大三罷」、「破曉行動」,一名19歲的女大生韓德芳日前在長沙灣堵路時,遭警方搜出持有鐵鎚、折疊刀等用品,韓德芳昨(14)日指控,警察將她逮捕後在警車內恐嚇「信不信我在這強姦你?」

綜合媒體報導,韓德芳現為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學生,她被控於11月12日在長沙灣福榮街攜有攻擊性武器,包括一枝30厘米鐵鎚、一把刀鋒長10厘米、可延伸至20厘米的摺刀,以及其他易燃物,被依持有攻擊性武器罪逮捕。

全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韓德芳的委任律師表示,她熱愛登山,從事登山導遊的工作,被搜到的鐵鎚及易燃物是登山客、露營人士的慣用品,此外,她還有抽菸的習慣,因此才會攜帶打火機;有意升讀護士學士學位,被搜到的易燃液體屬醫藥用酒精,解釋是用於急救。

韓德芳的辯護律師向法院投訴,自己在被捕後遭警方不當對待,遭蒙面男警掌摑,還罵她「臭X」,另一名警察更在警車內恐嚇她「信不信我在這強姦你?」

檢方對此案申請延期審理,這段期間進行調查、索取法律意見,此案將延期至明年1月6日進行審理。韓德芳欲申請保釋出獄,不過遭到法院拒絕,期間需要還押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