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倫敦出席活動時被數十名示威者包圍,其間不慎在混亂中跌倒,隨後已向當地警察報案。包括律政司、特首林鄭月娥及中國駐英大使館都發表聲明,嚴厲斥責示威者行為。

中國官媒《環球網》流出一段鄭若驊「遇襲」影片,可見鄭若驊在前往活動期間被數十名示威者跟隨,場面極為混亂。示威者不斷向其指罵,有人高呼「殺人犯」、「可恥」,以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更有人質問鄭若驊「槍殺你行不行?」。鄭若驊無作出任何回應,其間跌倒,由隨行工作人員扶起並護送離開。

香港律政司表示,鄭若驊在前往活動場地途中遇襲,嚴厲譴責暴徒令其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並批評任何形式的暴力及極端主義。鄭若驊已向當地警方報案,要求嚴肅跟進並將兇徒繩之於法。聲明亦稱,假藉追求政治為名,實為剝削他人合法權利的行為,對香港及任何文明地方均百害而無一利。

特首林鄭月娥也透過政府新聞公報,譴責襲擊事件,以「憤慨」兩字形容此事,指相關行為野蠻,超越文明社會底線,必須予以強烈譴責。期望當地警方積極偵辦,將涉案者繩之於法。

中國駐英使館也發表聲明,要求英國警方徹查,將肇事者繩之以法,並加強並中國在英人員和機構的安全保衛。

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倫敦出席活動時被數十名示威者包圍,其間不慎在混亂中跌倒。   圖:翻攝環球網

特首林鄭月娥透過政府新聞公報,譴責襲擊律政司長鄭若驊事件。   圖:翻攝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中國駐英使館對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遇襲事件大作文章,要求英國警方徹查。   圖:翻攝中國駐英使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