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大選,34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是各政黨角逐的重要戰場。合併《民國黨》的《國會政黨聯盟》(簡稱國會黨),今天(15日)由黨主席悟覺妙天公布該黨6位不分區立委名單,並信心滿滿樂觀評估可以跨過5%的門檻,至少拿下3席的不分區立委。

國會黨推出6位不分區立委,名列第一的是曾經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選正副總統的現任黨副主席徐欣瑩;第二名是熟悉經貿事務,近年來特別關注身心障礙者,且本身是身心障礙者的張宗傑;第三名是橫跨化工及科技產業的王靜亞博士;四、五、六名依序為專攻法律專業的陳漢洲律師、台灣舞蹈治療先驅李宗芹博士、以及關心社會發展和兩岸和平的余艇教授。

悟覺妙天被問到預估能取得幾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時表示,組織平常就深入地方經營基層,有信心可以跨過5%的門檻,至少拿下3席的不分區立委。

根據立法院現行組織,總計113名的立委席次中,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由獲得5%以上政黨選舉票的政黨依得票比率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