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不分區名單前,國民黨中央黨部大門前先聚集了各派藍營支持者,從擁護退將吳斯懷續列不分區安全名單的退伍軍人、反對吳斯懷群眾、要求開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群眾,到自稱有先總統蔣中正「天文」,要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堅守高雄市,改派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參選正副總統的支持者都有,甚至連台灣國都到場。

目前排列國民黨不分區第4位的退將吳斯懷,雖作為軍系代表,但因親共立場引起反彈,傳國民黨臨時中常會調整不分區名單後,將剔除吳斯懷。為此,吳斯懷支持者下午1點多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集結,高喊「捍衛中華、拒絕台獨」。

尷尬的是,吳斯懷支持者旁,另有一群揹著「繆德生忠魂在此」大旗的已故將軍繆德生的擁護者,反對吳斯懷排進不分區,並要求吳敦義退居不分區安全名單邊緣。

吳斯懷支持者多次高喊「軍系唯一支持...」,但都在還沒喊出吳斯懷前,就被插入「繆德生」而打斷,支持者在對立期間互比中指,雙方代表對彼此哭笑不得,但他們對警方說「沒事,這是常有的家務事,要先排除內賊。」

期間,還有一群在現場發放「天文」,稱是由民間中人把蔣中正的所降「天文」翻成中文,內容寫著「吾(蔣中正)今宣布所指定參選人備戰,以維持中華民國安全存在」,要求由吳敦義擔任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擔任副總統參選人,並由前主席洪秀柱當行政院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當行政院發言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當經濟部長。

除此之外,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也率眾到場,質疑中共介入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但不斷被現場藍營支持者辱罵「日本狗!」、「對得起中華民國嗎?」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圖:黃建豪/攝

退將吳斯懷反對者。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