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列入退將吳斯懷、前立委邱毅等親中立場人士,引起社會反彈聲浪後。國民黨今(15日)下午將中開臨時中常會更改不分區名單,傳出會將吳斯懷、邱毅剔除。但邱毅中午先行於臉書發表「退出不分區名單」聲明稱「願自動退出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原本傳出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在不分區第8名,但前天公布名單時,卻是邱毅回歸排在第8名,吳敦義本人退到第10名,儘管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稱,原本就又排邱毅,但邱毅仍被視為「橫空出世」的爭議人選。且傳出邱毅為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 推薦,並由吳敦毅力保進安全名單。

邱毅聲明表示,這次有人推薦他擔任不分區立委,希望他重回立院戰場,掃除民進黨的一切惡行,他長思許久,難以拒絕,雖然進入不分區名單本非他所求,將會鞠躬盡瘁,但若他出任不分區,會讓朋友為難,會讓某些國民黨同志不歡喜,他不會接受。

邱毅表示,他仍會用他「信仰的方法去愛台灣」,但請容他謝絕國民黨黨的邀請,願自動退出不分區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