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隊球星「一眉哥」Anthony Davis離開紐奧良鵜鶘轉戰洛杉磯,數個月前,據傳除了湖人,就連紐約尼克隊也對AD有興趣,但隨著時間的推進,尼克與AD之間的討論越來越少,據傳,是因為Davis的加盟並不符合尼克球團的長遠規劃。

《ESPN》專欄作家Brian Windhorst表示:「不像聯盟其他頂尖球星,AD曾表達有為尼克打球的意願,但球團高層Mills、Perry卻說因為鵜鶘隊要求幾個首輪籤以及幾名年輕球員的開價過高,而拒絕這項協議,儘管尼克當時將Porzingis交易出去也是如此。而球團表示,若追求AD加盟會消減未來培養出明日之星的可能性。」

《NBC SPORTS》專欄作家Dan Feldman認為,尼克放棄AD其實很合理,因為湖人為了AD加盟做了很多犧牲,如果尼克要擊敗湖人的提議,所讓出的利益可能高於Anthony Davis本身的價值。

但Feldman也提到,AD明年夏季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就算他本季是加入尼克,誰又能保證他不會在球季結束後走人?而湖人陣中有LeBron James,能讓Davis更享受在洛杉磯打球,湖人也更有信心在Davis成為自由球員之前留下他。

Feldman表示種種跡象顯示,尼克隊想要的並非買入大咖球員短期內刺激戰績成長,而是培養新星的長遠計畫,因此才會放棄追求AD,甚至Kevin Durant、Kyrie Irving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