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昨日的氣溫驟降後,今(15)日氣溫又再度回升,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這週六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雲量稍多,但大體上全台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下週一(18)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鋒面通過,屆時白天高溫恐降到只有20度,民眾可把握這週末的好天氣安排出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但較乾的空氣移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白天因水氣減少,北台灣高溫將較昨日回升。

而週末開始,東北季風減弱,但隨著「海鷗」颱風外圍水氣開始移入東半部地區,週六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北部雲量稍增多,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週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白天東半部因有降雨較為舒適,高溫26-28度,西半部偏溫暖,氣溫可達28-31度。

此外,中央氣象局提醒,下週一(18)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這時除了鋒面本身伴隨的水氣以外,海鷗颱風也會提供一些中層水氣,北台灣將轉濕冷,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氣溫方面,北台灣整天偏涼,尤其下週二北台灣即使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要直到週三、週四氣溫才會稍微回升,提醒民眾別忘了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