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戰場延伸到校園內,香港中文大學連日爆出嚴重警民衝突,校園宛如殺戮戰場,香港多間大學更宣布本學期即起結束,許多在港台生紛紛回台,國立台灣大學為因應香港緊急情勢昨日發出聲明表示,歡迎在港台生以及就讀香港各大學的其他國籍學生,以專案訪問生方式來台大就讀。國立政治大學也跟進發出聲明,表示與政大締約的姐妹校,其在香港進行交換之學生,歡迎轉至本校研讀,

政大發出聲明,目前有10名學生於本學期前往香港進行交換計畫或短期研究,分別為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嶺南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大學等六所學校。除已返國或離港者,其餘同學校方已聯絡、提醒在港期間注意自身安全,同時本校亦將協助他們儘速返臺,並將與締約學校協調本學期就學及成績等相關事宜,以維護學生就學權益。

此外,政大也表示,與政大締約之姊妹校,其在香港進行交換之學生,政大亦歡迎轉至本校研讀。有關相關課程授予及學位等技術問題,校方將召集教務與學務相關單位召開專案會議儘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