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表達韓國政顧問團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不滿時,脫口「政黨票投民眾黨」引發熱議。對此,張善政今(15)出面回應,國民黨今將開臨時中常會,如果推出讓人滿意的名單,那他昨天講的就不用顧慮,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了解他講話的原意。

張善政昨接受電台專訪期間,坦言國政顧問團對國民黨公布的不分區名單相當不滿意,不僅稱會將「總統選舉和不分區切割」,更語出驚人「就算真的不喜歡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甚至被民眾黨蔡壁如虧「謝丞相賜票」。

張善政今上午出席人工智慧與商業應用研討會開幕時,則表示,他知道國民黨今天將開臨時中常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體會到外面的意見,如果有出讓人滿意的名單,昨天講的不用顧慮。

對於韓國瑜昨幫忙滅火稱,張善政不一定熟悉政黨運作。張善政也稱,韓國瑜充分了解他昨天談話的整段意思,很知道媒體會斷章取義,韓可以理解他的整段原意,他畢竟不是國民黨黨籍,從來沒有涉入政黨活動,這也表示他的理想跟直率,韓非常理解他講話的分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