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昨天剛宣布帶職參選台中第3選區立委,今(14)晚就指控競爭對手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搞抹黑,這讓洪慈庸非常不以為然,也不打算吞下無端的指控。洪慈庸痛批楊瓊瓔過去濫用行政資源留下的紀錄,人民看在眼裡,也必定會批評,不要做賊喊抓賊。

針對楊瓊瓔指稱網路批評當年她被媒體報載「濫用公務車為己私用」的事情,是來自洪慈庸的抹黑攻擊,洪慈庸立即在臉書發文回擊表示,過去四年,從她還沒上任就被講「洪慈庸沒做事」,再到「踩著弟弟屍體」這種惡毒言論,「我就是從頭被抹到尾的人,我更不可能會支持惡質抹黑的選具文化,更別說,有些來源直接來自國民黨陣營。」

洪慈庸更直指楊瓊瓔被揭發濫用公務車是事實,並提醒楊瓊瓔為什麼台中市民無法忍受她的帶職參選,以及嚴重質疑她有濫用行政資源的可能性。

洪慈庸說,過去幾十年,楊瓊瓔除了擔任立委甚至被評「待觀察立委(最後一名)」;更重要的是,曾被揭發濫用公務車、嚴重超時的惡習。甚至被爆料,擔任國民黨團書記長時,用黨團經費買自己哥哥在中國經營茶莊的茶。

洪慈庸認為,正因為這些紀錄,台中市民不放心楊瓊瓔帶職參選立委,尤其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政務任命的副市長,帶職參選立委的「首例」,會不會不改惡習,持續濫用公務資源?所有台中市民與選民都會張大眼睛來檢視,不是賴帳指控她抹黑就可以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