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3日與前總統馬英九召開能源記者會,重申核四若安全無虞、人民同意就會重啟,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要他們先問問同樣是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同不同意。侯友宜今(14)日受訪表示,能源政策是中央的權責,呼籲「中央的能源政策要想清楚,不要兩黨在那邊對來對去。」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先詢問他的意見,侯友宜說,蘇院長要問他,他是很開心啦,「我怎麼突然變院長了?」他表示,國、民兩黨都曾經處理核電,包括核四,「在兩黨惡鬥底下,國家還滿悲哀的」,核四一下停工,一下又復工,一下又停工,「兩黨都做過,民脂民膏就浪費了。」 

侯友宜強調,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從以前到現在的態度永不變,台灣最重要不能缺電,但要用核電,一定要先考慮「沒有核安,沒有核電」。他提到,40年來,台灣的核廢料,政府有能力處理嗎?核廢料到底要放哪裡?有答案才可以再來談。 

侯友宜指出,今天大家面對的能源狀況很清楚,「我們現在不是以核養綠嗎?我們現在核電還不是在使用嗎?」他呼籲,中央的能源政策要想清楚,不要兩黨在那邊對來對去,重申自己的態度從以前到現在沒有變過,「所以不要把我當蘇院長,讓我開心當了院長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