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14)日深夜批評民進黨不分區排序草案安全名單,指出內有蘇貞昌女兒蘇巧慧的閨蜜洪簡廷卉、議員梁文傑的太太林楚茵等人,同時反觀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沒有政客的老婆、閨蜜,此話一出引來主播林楚茵反擊,怒批蔡正元性平觀念落伍,反譏「馬尾妹不會只是蔡正元夫人」。

不滿蔡正元點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稱自己為政客的老婆,林楚茵在臉書反擊蔡正元,表示2002年蔡當選立委,她是以「TVBS新聞台記者」身分採訪,不是用「梁文傑老婆」的身分;2008年蔡連任立委,她讓記者去採訪,當時她是以「三立政治組副主任」身分,也不是以「梁文傑的老婆」身分,在2014年、2015年,則分別是用「三立新聞台專案經理」、「三立《前進新台灣》假日版主持人身分」與蔡正元討論、聯絡。

林楚茵強調,自己沒有打算一個人終老一輩子,也想對自己的感情負責,所以在20年的媒體生涯中,她嫁給了一個叫做梁文傑的男人。林更進一步強調,「但這不表示,我只剩下『梁文傑的老婆』這個身分」。

林楚茵反嗆蔡正元,「如果你認為,我只剩下這個『稱呼』,這是您對『性平觀念』最落伍的詮釋,也是對職業婦女努力的抹煞」,最後,林更反譏,「馬尾妹不會只是蔡正元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