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備戰2020東京奧運最終輪,中華女足明天將在台北田徑場迎戰泰國隊,今(14)天賽前記者會,生涯首次接任隊長的丁旗直呼,「鬥志十足!」全隊都很期待這場國際友誼賽。

東奧資格賽第3輪,中華隊和澳洲、中國和泰國同分在B組,這次邀請賽隊友也特意找上泰國,儘管泰國正值換血階段,但過去也是2屆世界盃會內賽的隊伍,實力堅強。

丁旗表示,今年暑假到泰國移訓,「只有我們帶學妹去,但教練對我們很有信心,比數也都是小輸1、2球,我們沒有想像中差。經過木蘭聯賽洗禮,相信大家都有提升,加上學姊也回來了,不是沒有機會贏。」

不過女足還是面臨相當大的「內部」考驗,中華女足教練越後和男相當直接表示,集訓開始2個月,但這周才全部到齊,無法說準備好,「國內有許多徵招問題,這份名單是可以來且是最好的人選。」

丁旗坦言甚至有主力昨天才到,練習時大家還都默契不佳,不過至少全員到齊,足夠人可以分組對抗﹐不用在面臨教練團還要下場的窘境,「不論是誰下場,大家都很期待,也想把勝利留在台灣,我們鬥志十足!」

這場比賽也將是女足國家隊首度售票,丁旗眼神充滿期待,「第一次售票不知道會如何,希望可以看到很多球迷,會踢得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