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龍頭騰訊昨(13)日公布了2019年Q3財報,其中光遊戲部分就創下超過50億美元的營收,其中手遊營收比起去年Q3成長25%。騰訊近年持續著重於投資與與世界知名遊戲公司合作,今年Q3國際遊戲也為騰訊遊戲貢獻了10%的營收。

騰訊昨日公布了其2019年Q3財報,財報表示騰訊在Q3收入了972.36億人民幣(137.48億元美金)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1%。其中已經成為騰訊重要業務的遊戲業務表現依然亮眼,手遊加上端遊一共為騰訊創造了358億元人民幣(約50.9億美元)的收入,佔騰訊Q3總收入的36.8%。

其中,手遊是騰訊業務成長最大的部分,手遊收入比起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25%,來到243億元人民幣。包括《和平菁英》、《王者榮耀》都在中國市場中受到歡迎,用戶數持續上升,國際市場中《PUBG MOBILE》用戶數成長翻倍,與動視暴雪合作的《Call of Duty Mobile》則在推出首月就創下超過1億次下載量。

而在PC端遊這方面騰訊則面臨下滑,Q3僅取得115億元人民幣的收入,同比下滑7%,比Q2下跌2%。其主要原因是因為《DNF地下城與勇士》用戶數下滑。不過騰訊也指出,《英雄聯盟》的《聯盟戰棋》模式大受歡迎,讓《英雄聯盟》在全球及中國的用戶數都有成長,收入亦隨之而來。目前全球前10的遊戲公司中有8間與騰訊有投資或是商業合作關係,這部分讓騰訊也賺得盆滿缽滿,Q3中有將近10%的遊戲收入來自國際遊戲。

不過,隨著近日中國政府推出了關於未成年人遊戲時長與課金限制,騰訊也在財報中特別表示,騰訊自2017年就有推行「健康系統」,幫助未成年用戶培養良好遊戲習慣,因此新政策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