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13)日公佈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導致黨內外人士提出不少異議。其中排名不分區第4的吳斯懷為陸軍中將退役,除了是反年改大將,過去更曾赴中國列席人民大會堂、聆聽習近平講話,因此引發不小爭議。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強調,絕對不能讓吳斯懷當選。

王浩宇在臉書表示,「國民黨政黨票超過10%,吳斯懷就會當選了。」回顧吳斯懷過去親共的行徑,王浩宇強調若吳真的當選「國防機密就危險了!」吳斯懷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4,在安全名單範圍中,若當選將有可能加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有機會調閱國防機密資料。

針對吳斯懷列國民黨不分區,不少網友也認為不妥,回應王浩宇貼文「這是共產黨名單」、「他們基本盤都超過10%了,肯定當選的啊」、「共產黨即將加入台灣國會了」。

此外針對吳敦義名列不分區第10,王浩宇也在臉書發問「吳敦義改列第14,這樣會比較好嗎?」,有網友便回應「吳斯懷改列第34比較好。」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強調,絕對不能讓吳斯懷當選。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