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青壯派人士,包含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徐弘庭及游淑慧等人,因不滿黨中央通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將黨主席吳敦義放在安全範圍內,昨晚在中央黨部門前靜坐一夜,呼籲黨中央重提名單。吳敦義今(14)日上午親自到現場慰問,儘管羅智強疾呼吳應列在第15名,吳仍強調名單不能更動,並表示「黨主席過去都是選總統的,沒有一個不是選總統的」,然而,此話一出馬上被打臉,2007年至2009年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並沒有參選過總統。

吳敦義今日上午到中央黨部現場慰問靜坐的羅智強等人,羅智強呼籲吳的排序應往安全名單邊緣調整,他說,很多人向他表達,國民黨將吳排在安全名單的第10名,是否已認輸,認為立院無法過半?羅向吳建議應將自己排在第15位,否則若國民黨沒過半,吳便成了陽春立委,若吳能在第15位排上,到時國民黨立院席次過半,吳也能順理成章成為立法院長。

隨後,吳強調,過去王每一次都是排第一名,本來有人跟他說排第一,他說絕對不可能,向羅表態,黨中央此次的名單,吳敦義又稱,他沒有一點點對不起任何人,都是竭至盡忠,現在承擔這個角色,也不是在享受,後在游淑慧提出建議時又打斷發言,強調「黨主席過去都是選總統的,沒有一個不是選總統的,我都認為選總統既然有更合適的人,我就不要去選了,如果以我的資歷,我選總統有過分嗎?」

然而,吳敦義此話一出立即被打臉,因2008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於2007年5月提名馬英九參選總統時,時任黨主席為吳伯雄,而吳伯雄於2007年至2009年的任期間,並沒有參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