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Google Maps)已成為眾多旅人不可或缺的工具。Google地圖產品經理昨天(13)宣布,本月起會在Google地圖中結合「Google翻譯」,用戶將可直接播放以當地語言念出的地點名稱和地址,盼提升用戶旅遊體驗。

此項新功能將Google地圖結合隨身翻譯機功能,未來用戶只需按下地名或地址旁新增的喇叭按鈕,Google地圖就會念出地名、地址,適合用於異國旅遊。此外,用戶也可點擊「Get More Translate」按鈕,直接在Google地圖App內,輕鬆開啟 Google翻譯。

Google官方表示,Google地圖所加入的翻譯功能,是採用文字轉換語音技術,能自動偵測用戶手機的語言設定,以此判斷翻譯地圖內容的時機。例如,當用戶手機語言設定為英文,卻在搜尋西班牙景點時,地點名稱旁即會出現喇叭圖示,提供即時文字和語音翻譯。

此項新功能將於11月開始,陸續在Android、iOS雙平台上啟用,現階段將支援50個語言,日後則會逐步納入更多語言。Google官方並未明確指出功能支援的語音,但預計主要盛行的語音都將包含在內。

用戶只需按下地名、地址旁新增的喇叭按鈕,Google地圖就會念出地名、地址,適合用於異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