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13)天公布,引起黨內以及政壇一陣軒然大波,其中,曾赴中「聽訓」的退將吳斯懷名列第四,更是引發質疑,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自己作為一名在前線的外交官,他無法接受一個月領超過十萬元的退將到中國聆聽國歌演唱,甚至聽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謝諷刺,國民黨將無骨叛將「吾使壞」放在安全名單上,顯見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曖昧關係已到了昭然若揭的程度,謝批吳,「領我們的錢,叛我們的國,這是你欠我們的」。

國民黨公布的不分區名單之中,曾赴中聽訓的退將吳斯懷赫然在內,謝志偉表示,作為一個在最前線日夜不停地、殫精竭慮地和武力威脅台灣及扼殺我們國際空間的中共政權廝殺、周旋的台灣外交官,對於國民黨的「是非不分區」安全名單之中,竟出現一個月領超過十萬元、中國聆聽其國歌演唱及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的退將,他完全無法接受。

謝志偉認為,彼時,退將瞬間已成叛將,這已不是國內的藍綠之爭,這是不可原諒的背叛國家之行為,他痛批吳「背叛了他口中的神聖中華民國,背叛了我心中的自由民主台灣,這不是不偏不倚的支持統一,這乃是不折不扣的通敵行為!這也是多位友台德人共同的心聲!」

對於國民黨提出這樣一個是非不分區代表,謝批,「老K和老共的曖昧關係已到了昭然若揭的程度,有夠邪惡,有夠壞!」他表示,自己作為一名在前線背負重責捍衛台灣的外交官,有資格提出警告,痛批這位無骨叛將,放在安全名單上,台灣的安全立刻就排上了不安全名單。

謝志偉呼籲中帶點諷刺,認為吳斯懷至少要名實相符地更名改姓,好名符其實地代表老K來代表老共,請吳務必公開宣稱,「吾乃老共地下特使特別壞,從此不叫吳XX,而叫『吾使壞』!」最後,謝志偉重批「領我們的錢,叛我們的國,這是你欠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