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1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各界質疑與批評聲浪。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國民黨這份名單「正在挑戰台灣人的認知底線」,點出名單中3人過去有支持香港送中條例、贊成武統以及一國兩制等言論,直言將讓台灣人產生更多的「亡國感」。

針對國民黨充滿爭議的不分區名單,范世平認為,名單雖然還沒正式公布,卻也初見雛形。他分析,這分名單的第一個信號,就是要固守軍警的基本盤,因為排名第一的是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排名第四的是退役中將吳斯懷

范世平指出,葉毓蘭過去曾支持「送中條例」,同時也曾反對何韻詩來台;至於吳斯懷則是「反年改」的大將,還曾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肅立聆聽中共國歌,這兩人恐怕難獲得年輕族群與非軍公教族群的支持。

他又說,最傻眼的是排名第八的邱毅,直指邱毅長期在中國「央視」發表贊同「武統」與「一國兩制」的言論,國民黨這個安排跟本是與中間選民切割。

范世平坦言,當香港警察用手槍直接射擊手無寸鐵的年輕人,當16歲參加「反送中」的少女在警署被警察輪姦導致懷孕,當警察衝進大學大肆發射催淚彈,「這三位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將讓台灣人更感到唇亡齒寒,產生更多的『亡國感』」,直言國民黨正在挑戰台灣人的認知底線。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國民黨這份名單「正在挑戰台灣人的認知底線」。   圖 : 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