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愈演愈烈,港警暴力執法狀況頻傳,前日晚間有香港鎮暴警員在香港仔進行驅散,竟有警員闖入香港仔中心私人大廈範圍內,逮捕附近住戶,警員將女子帶走時更強扯頭髮,女子痛苦尖叫。根據影片顯示,該名女子在被港警強扯頭髮拖行前便表明自己的居住地點,更強調「我不會自殺」,但仍遭港警強行逮捕。

根據影片顯示,港警進入香港仔中心私人大廈範圍,逮捕一對姊弟。女子對著拍攝者稱自己在香港仔中心居住,並報上自己的名字樓層電話,更要警方可去查看監視器。

然而,該名女子要透露更多自己的訊息時,只見港警不斷阻擾,要求她不要再說話,強調現在是適當使用武力,要求女子服從,一旁的攝影者則勸男性港警,應找女警來執法,要求警方公平、公開、公正,男警則反嗆,拘捕毋須是女警,並將女子扣上手銬

女子在被警方逮捕前,則數度向鏡頭表示「我不會自殺」,強調自己性格樂觀,但隨後便被警方帶走。女子雖要求港警讓她自己走,不要抓住她,但港警仍出手拉扯其頭髮將她拖走,只見女子痛苦尖叫,一旁攝影者認為女子沒有反抗,對警方高喊「不要那麼用力」、「還有沒有王法」,惟仍阻止不了港警強行執法,女子仍遭抬至大樓外。

該名被捕女子為姚媛珊、弟弟則是姚偉宏,女子昨晚在社群平台透露已與弟弟保釋回家。

港警暴力執法,強扯女子頭髮逮捕。   圖:翻攝自台灣佛克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