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升級,港警進入香港大專院校進行鎮壓,香港中文大學更成了警民衝突的殺戮戰場,警方朝向學生施放無數的催淚彈、布袋彈。針對香港情勢發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深夜在臉書發文,聲稱要給予無懼港警鎮壓的香港學生及年輕人,至上最高的敬意,並強調台灣沒有一國兩制存在的空間。然而,昨日適逢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蔣萬安PO文後,許多網友紛紛就此事質疑蔣萬安,更表示,「貴黨不分區第一名就是個支持港警的阿姨耶」。

香港警民衝突愈演愈烈,蔣萬安表示,香港的學生及年輕人,無懼港警強力鎮壓,為了捍衛自由與民主,向全世界發聲及吶喊,對於這樣的勇敢,他必須要給予最高的敬意。

蔣萬安強調,在台灣,一國兩制沒有存在的空間,民主自由憲政體制也不容任何破壞及妥協。政府除了要密切注意並維護在香港就讀的台生、在港工作的台灣民眾人身安全,必要時也該提供香港民眾人道救援。

昨日適逢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名單內的立委候選人,如邱毅,曾力挺一國兩制;位居不分區名單首位的葉毓蘭曾力挺港警,身為退役中將吳斯懷更是曾赴中聽習近平訓話。

因此,蔣萬安PO文後,許多網友紛紛嘲諷,「可是萬安,你們家不分區第八名是邱毅,第四名是斯懷耶」、「可是,貴黨不分區第一名就是個支持港警的阿姨耶」、「要不要先管管你們自己國民黨立委名單」、「你們不分區第一名說學生是暴徒耶!」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深夜於臉書PO文力挺香港學生。   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深夜於臉書PO文力挺香港學生,許多網友紛紛質疑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充斥了許多支持一國兩制以及港警的人選。   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