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今(13)日公開表示,黨內提名小組有意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消息一出引起許多人討論,而陳水扁的兒子、議員陳致中則表示,目前他還不清楚情況,要再問問他的父親。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日臉書指出,本黨提名小組幾經討論,目前有一致共識,擬提名陳水扁擔任本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他雖然謙稱自己為本黨的澆水園丁,但卻是總統任內唯一公開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總統,本黨黨員將他奉為精神領袖。

對於陳水扁是否會接受一邊一國行動黨的邀請,名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他今日僅僅透過臉書分享自己與前台南市長張燦鍙的合照,並透露,畢生從事台獨運動的台獨聯盟前主席張燦鍙博士,要阿扁出面領導「一邊一國行動黨」,期勉務必拿到立委席次,才能在國會殿堂繼續為台灣國家路發聲發光發熱!此段話是否意有所指,引發外界揣測。

陳水扁今日透過臉書分享自己與前台南市長張燦鍙的合照。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