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基隆市立委蔡適應日前質疑,國民黨基隆市議員、立委參選人宋瑋莉在基隆共有156筆土地、14筆建物,堪稱地產王,呼籲宋應說明清楚。宋瑋莉反擊,全部都是繼承而來,難道繼承有罪嗎?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提醒宋瑋莉要記得按時繳交地價稅。

民進黨議員鄭文婷、陳宜和張秉鈞今日召開記者會,對於宋瑋莉在全市擁有156塊土地、14棟房產,鄭文婷酸,宋要繳納的稅金是基隆重要的地方稅收,11月1日已經開徵,呼籲她要按時繳交地價稅,記得156筆土地一筆都不能少,要是不知道如何繳納,也可以妥善利用稅務局的QR Code,還包括行動支付來繳納地價稅。

陳宜認為,宋瑋莉還未說明包括她自己在內,他們家先後3名擔任基隆市議員,都從事公共服務,到底是如何能累積到156塊土地、14棟房產,希望她能早日向外界說明,實現她「透明力量」的口號。

張秉鈞說,目前掌握宋瑋莉光在安樂區就有150塊土地、7棟建物,酸宋在忙錄選戰期間,別忘了地價稅開徵已經過了一半,希望她也能做好國民應盡的責任。

宋瑋莉回擊,156筆土地每張權狀都是繼承而來,並質疑如果父母要贈與或繼承,難道你們不會去繼承或不接受贈與?「難道繼承有罪嗎?」宋瑋莉稱,這些指控讓她已感到心生畏懼,也擔憂家人安全,很怕被綁架,希望警局能派人保護她。

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左)、陳宜(中)、張秉鈞(右)要求宋瑋莉應說明清楚地產問題。   圖: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