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日回到台南,陪同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進行車隊掃街造勢,並到太子宮參拜祈福。賴惠員表示,賴院長在台南市長任內自己擔任議員,雖然職責是監督市府,但親眼見證賴市長八年的治理成績,對於此次賴市長回娘家一定要熱烈歡迎。

2020大選即將進入倒數階段,賴清德特地來到新營,站上宣傳車與賴惠員一同遊車隊同台造勢,並前往歷史悠久的太子宮參拜,除了為全民祈求平安,也為國家前途祈福。賴惠員也表示今年農民遇到太多農損,雖然政府已經逐步建立農業保險理賠機制,但「預防勝於治療」,還是希望溪北這個全國農業重鎮能風調雨順。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在台南從2008年至2016年的3次總統大選得票率均是全國最高,區域立委席次也維持全壘打紀錄,2020大選的目標就是要「延續民主聖地精神」。台南打頭陣,基礎顧好,才能更穩固地讓總統蔡英文當選連任,也讓民進黨在國會立委席次過半。

隨後賴清德也到賴惠員競選總部出席「市長回娘家歡迎茶會」,由於賴惠員競選總部剛好座落在新營車站附近,也希望這裡能成為「溪北發展再出發」的火車頭,帶動台灣繼續向前邁進的前景。賴惠員表示,民進黨執政就是品質保證,呼籲2020大選支持民進黨,一起守護賴市長、黃市長與市民一同建立的「台南好品牌」。